消防心論壇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
搜索
查看: 3025|回復: 0

上網貼文罵攤商 成大學生被起訴

[複製鏈接]

該用戶從未簽到

發表於 2010-7-20 14:41:46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3258299352.jpg 2010/07/20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南市成功大學附近的「成大綠豆湯」店女老闆,和向她承租攤位的滷味攤女老闆發生押租金糾紛,兩名成大學生得知後上網批罵綠豆湯店女老闆,被台南地檢署依散布文字誹謗等罪嫌起訴。

校方籲撰文應謹慎

對此,成大校方提醒學生,上網撰文應謹慎,勿惡意攻訐,校方會加強宣導,且成大與社區休戚與共、以和為貴,而因學生還處於學習、成長階段,盼商家能「寬容」對待。

「成大綠豆湯」店老闆吳阿蘭強調,她絕非用訴訟手段「整」學生,而是她和轉租的滷味攤林姓老闆有押租金問題,林女竟教唆學生上網批評、謾罵她,而上網誹謗的學生,在調解會、警方訊問時竟然毫無悔意,亦無化解誠意,她為維護綠豆湯店信譽,只好走司法途徑。

吳阿蘭說,95年間把店面一隅轉租給林女賣滷味,97年,林女退租時,她扣掉一些代墊費後,1萬元押金剩下1192元,她寫存證信函請林女來結算、領回錢,林女置之不理,而網路誹謗聲浪愈來愈烈,許多成大學生跟著觸法。

南檢檢察官林朝文調查,被告黃姓女大學生在成大「夢之大地BBS站」,指述吳婦不把1萬元押金退給林婦,所撰內容並非實情;而澳門籍鄭姓大學生則寫三字經、女性下體等粗話辱罵吳婦,均觸犯散布文字誹謗罪。

老闆稱只要道歉就不告

至於吳阿蘭另案控告滷味攤林姓女老闆教唆誹謗,以及另7名大學生誹謗綠豆湯店,檢方認定綠豆湯店登記負責人是吳女的女兒高靜瑜,高女才有「直接受害者」的告訴權,但高女早在97年10月就知悉林婦和7名大學生涉誹謗案,卻遲至99年5月才提告,已逾6個月的告訴時效,這部份只好不起訴。

吳阿蘭申明她才是綠豆湯店實際經營、負責人,她無法接受檢方不起訴林婦與學生的理由,一定會提「再議」;但她也說,這些涉案學生若能知錯悔改、道歉,她無意對學生告到底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貼這篇是要告訴大家,網路留言要小心
不要以為亂罵別人就沒事,如果對方堅持提告
可是告的成的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 消防心論壇

GMT+8, 2024-3-19 17:06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